我院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2022-02-27

220日,北京冬奥会完美收官,中国队总共收获9金、4银、2铜,奖牌总数达到15枚,创造历史新高。2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在中国冰上运动学院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学习讨论和热烈反响。为此,我院于226日组织线上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学院组织集体学习

学院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孙春兰副总理致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的贺电。二、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三、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会中,王院长强调北京冬奥会对于学院来说不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需要全体教职工、学生、运动员继续思考,做好工作。坚持发扬“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冬奥精神,突破自我,实现梦想,为中国冰雪事业不懈奋斗!

3694ffb1de454927b7056c0846344900.png1b3dbc5046444f019bfd991ffba36afd.png051fe57dacd349368c03a532c72875a6.png



学习感悟分享

学生 黄欢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等冰雪奥运健儿的回信后,感触颇多。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新时代青年定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生 冯梦云

奥运健儿们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00后的苏翊鸣、谷爱凌更是站到了冬奥的领奖台上。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真正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作为一名冰雪专业的学生,也应该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推动我国冰雪事业的发展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为热爱而坚持,为梦想而冲刺,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是有用的,让我们抓住时代的机遇,努力实现属于我们的中国梦。


学生 谷午

正如苏翊鸣在信中所写,我们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冰雪项目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并喜爱。作为冰雪人的我们,更要在这个时代担起国家对我们的期望,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在祖国的关怀下,放飞自己的理想,为所从事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 于龙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无数年轻的中国运动员用青春和热血挥洒赛场,获得了创造历史的好成绩。作为一名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学生,要不忘初心,心系祖国,永远奋斗,为祖国的冰雪事业和体育事业贡献青春的一份力量,为早日建成体育强国增添辉煌!



近期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王春露院长和王鹏书记就近期学生工作、教师工作、党建工作和青训工作再次提出要求:


一、228日,学校将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要求教师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必须和线下课程一致,学生认真对待每节课程,与老师做好云端交流。


二、学生分批返校工作将于314日和318日两个时间点进行。各级辅导员需点对点确认学生行程,确保学生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平安返校。


三、青训工作历经三年,特别是在蓟县训练期间,青训队助力国家女子冰球队的备战工作,进行教学比赛,获得了国家女子冰球队的感谢。希望教练员们继续按部就班进行训练,继续踏实推进相关工作。


四、继续做好冬奥涉奥服务人员的追踪工作,解决其各项困难,并安排返校相关事宜。



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冰雪运动有了新突破,35个小项首次站上冬奥赛场,冰雪运动呈现全面发展的势头。从奖牌分布情况看,中国冰雪运动已从昔日的“冰强雪弱”发展到了今天的“冰雪均衡”,体现了我国冰雪运动近年来发展的“新格局”。此外,老将圆梦,新人闪耀。我们看到了年轻人敢于拼搏的勇气与实力,也看到了“旧人”有新意,在赛场上敢打、敢拼、敢表现!


作为冰院人,在读完总书记的回信后,除了心怀满腔热血,更要以实际行动向优秀冰雪健儿们看齐,在训练与学习中挑战自我、奋楫笃行!开学在即,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最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