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2022-10-07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10月5日上午10时,我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上主题为“准确把握防控要点,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北京市疾控专家曹文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吴国斌进行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靖主持。

cc5de8214cc34bef856e29b1a6a5473e.jpg





曹文栋副主任医师用高校校园新冠疫情传播案例讲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要点,普及了传染病相关历史知识,介绍了传染病控制的基本原理,强调要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环节,切实落实相关防疫要求。

d2fa784e8429400b9ea9536f1456cd1c.png





吴国斌老师带领师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阐述分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科学内涵,强调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青年作为奋进新征程的主力军,在疫情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821e4bbcbb2c423c83d5a4ff68e41d20.jpg a40e2c8fe8b14a0581878653099dedd2.jpg



课后,我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更为全面、深刻认识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2021级冰1班  任海宁

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我们更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重视疫情防控,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筑疫情防线。在学有余力的同时也可以争当志愿者,为抗疫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2021级现役班  司瀚文

我们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同时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身为团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身为党的后备军,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抗疫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2022级冰1班  孔嵩迪

今天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的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又有历史厚度和情感温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勇于担当、履行使命!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