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昊参加央视新闻《冰雪公开课》录制

2021-11-03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盛大开幕还有不到100天,“双奥之城”将焕彩亮相,为世界带来一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我院教师张昊参加了央视新闻《冰雪公开课》的录制,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7f8fb5b79b9f4e7e8305dabf48c0b8cb.png767cea33fd5341c2b761cbb5ec548fef.png49526b7272f748d4b286241121b78b58.png

张昊老师教授花样滑冰动作技巧



记者提问:张昊老师您好,在您的朋友圈里我看到“助力冬奥”四个字出现得十分频繁,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参与了哪些活动助力冬奥吗?


答:作为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我一直希望尽可能地在“助力冬奥”的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至今为止我参与了包括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中央电视台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新华社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互动,北京广播电视台《传承少年》冬奥会系列活动,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发布活动,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等等助力冬奥的活动。我还担任了一些中小学的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和一些城市的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86f4bc76190d4e04b10bffcc89b6ade0.png



记者提问:您是很多中小学聘任的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在给青少年推广冰雪运动的过程中有发生过什么趣事吗?


答:自从退役以来,我一直致力于冰雪运动的推广。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随着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青少年对于冰雪运动的兴趣和了解在不断加深。在推广的过程中,我感触到青少年对于冰雪运动、冬奥知识,和我们冰雪运动员的了解越来越多。


我的一位学生,体验了冰上运动,参与了冰上运动,了解了中国冰上运动奥运会参赛历史之后,送给我了一副《冬奥英雄》的肖像画,收到这个特殊的礼物的时候,我的幸福感丝毫不亚于登上了领奖台。

4d398f834084414fa5059704bf61eca6.png

《冬奥英雄》肖像画



记者提问:在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的特别活动中,有一张照片让我们记忆犹新——您在台下为表演人员缝制衣服,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这背后的故事吗,在冬奥倒计时百天的活动中有遇到什么困难或者印象深刻的事吗?


答:“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在我校冰上运动中心举行。这项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特别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演出的效果,我们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不过演出服装却比预计时间晚到了很多,出现了不合身的情况。我当时也算是赶鸭子上架了,之前从来没有做过针线活儿,在现场的时候只能用剪刀和针线做临时性的处理,好在最终的效果还不错。

d12d6731aff5430cb8d531a5ed1163a8.png



记者提问:作为曾经代表中国站在冬奥会领奖台上的运动员,您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怎样的期待?


答: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为一届精彩的、弘扬体育精神,讲述中国体育故事的盛会。


作为一名冬季项目运动员,我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在冬奥会上获得理想的成绩,能够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登上领奖台。

8ee96219c4f441908295ddcf0be0f13d.png  f611657c14cc43b8b49531197860c92a.png

e21c573a65104f91948bb2264ba4d660.png  fa69f846067940b7aab5875f85a795bd.png



让我们同世界冠军一起,同全世界所有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一起,共享北京冬奥会的激情与欢乐,携手共赴冰雪之约,迎接未来!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