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孟老师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2-09-26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我院林孟老师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d3bdebf28dff42f49afba9fe9a5f0757.jpg




从赛场走上讲台

6ddb97c01961405f8ceba0fd3b359b68.jpg

图为林孟

林孟,女,1993年7月出生于黑龙江,现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教师、教练员。于2018-2019年担任速度滑冰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专项教练员;2019-2020年担任短道速滑国家队男队教练员;现为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成员、校园冰雪形象大使。多年来,积极参与各类冰雪运动公益活动。研究生毕业后,林孟留校工作,成为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和教练员。




从冬奥服务主管到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a0cb61e2083143618ef0f920e0b49601.jpg

图为林孟老师冬奥会合影

2021年10月,林孟被选调至北京冬奥组委,担任短道速滑项目的运动员服务主管,以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和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双重身份,全程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圆满结束,首都体育馆也见证了冬奥健儿争金夺银。在“看不见的赛场”上,林孟用专业、耐心、细致的工作,为保障比赛的顺利有序贡献了专业智慧,受到奥组委的高度评价。




12f13de521dc45799babcecd9e0cf2fe.jpg

图为林孟老师在学院开会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林孟又重新回到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继续她的追梦之旅,拿起教鞭带领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训练,致力为中国冰雪运动强国建设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作为教师和教练员,林孟一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用她的专业精神追求卓越,带头拼、加油干,努力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为体育强国建设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