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8-02-10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
对相关事宜和要求进行详细介绍
    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的竞赛项目包括冬季运动项目有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冬季两项、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雪车等多个项目。
    近日,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为做好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工作,按照教育部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精神,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高校接收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必须认真审核运动员填报的《普通高校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对运动员就读专业进行明确,并做好招生专业确定和计划预留;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免试进入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如运动员申请就读其他专业,应参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由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通知》显示,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包括: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休闲体育。
    《通知》附件《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中显示,冬季运动项目包括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冬季两项、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雪车等多个项目。
    以下是通知影印全文及附件详细内容,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outiao)现整理如下,供业界及时了解。
 






 

2018年优秀运动子员免试入学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docx

普通高校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docx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