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关于面向全国曲棍球运动员进行跨项选拔冰球运动员的通知

2018-02-1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国家体育总局工作部署,落实北京冬奥会“恶补短板、全面参赛”的指示要求,扩大我国冰球高水平竞技后备人才储备总量。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组建成立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并采取跨项选材的方式,面向全国适龄曲棍球运动员进行冰球运动员选拔。经报名、审核、初选复选等程序,最终录取的运动员将进入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学习、训练。具体内容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要求

2001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行业协会及各俱乐部适龄青少年曲棍球运动员;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初级中学、各级体校的青少年曲棍球运动员。

二、选拔规模

共招收男子、女子各100人,共计200人

三、报名办法

符合报名要求和条件的运动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系统(https://jinshuju.net/f/WBiz0N)进行报名,或登录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官方网站(http://cihc.bsu.edu.cn),在主页右上角点击“跨项选拔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报名。审核结束后,将在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官方网站上公布审核通过参加初选名单。

报名时间:2018年2月14日至3月15日

审核阶段:2018年3月16日至3月20日

咨询电话:010-62981772、010-62982040

联系人:武老师 15311752287;张老师 13810102315

学院邮箱:cihc@bsu.edu.cn

四、选拔程序

(一)初选阶段:2018年3月24日。根据《中国冰球运动学院跨项选拔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测试项目》,对报名运动员进行测评,从中遴选若干名运动员参加集训。初选结果将通过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官方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2018年4月1日至6月30日,入围的运动员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训。

(二)复选阶段:2018年月7月1日至7月10日。选材专家团队将根据集训表现及系列测试、健康体检,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三)正式录取的运动员将进入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参加专业冰球训练以及相关文化课学习。

(四)运动员一经选拔录取,中国冰球运动学院不改变其原有注册单位

五、培养方式

(一)学生学费全免。经过选拔最终录取的运动员,在中国冰球学院学习、训练、场地、生活等费用全免。

(二)出国训练培养。录取的运动员经过国内的训练后,将从中再次选拔出优秀的人员,组织到国外集训、比赛。

(三)优先录用为冰球国家队员。录取的运动员经过国内外系统训练后,技战术水平达到标准的可优先录用为冰球国家队员

(四)提供升学条件。录取的运动员将学籍转入北体大附属中等学校(秦皇岛校区)就读文化课,学校按照国家高级中学培养要求和标准进行教学,并开设冰球相关基础课程,保障高中学生文化教育质量。完成高中学业后,符合国家招生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可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接受高等教育。

(五)提供多元化培养。录取的运动员将由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多元化培养,重点培养优秀冰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体能训练、运动康复、器材维护、制冰技术、冰场运营、赛事管理等冰球产业相关高端专业人才,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适合于自身特长的发展途径。

 

中国冰球运动学院

2018年2月13日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