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小课堂》青少年冰球教学视频正式开播

2021-01-01

冰球作为冬奥会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集体运动项目,被称作‘冰上勇敢者的游戏’。习近平主席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自己对冰球运动的热爱。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式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这是中国首次承办冬奥会,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大众对冰球运动的参与热情也日益高涨,标准的冰球场地有多大?冰球滑行技术要领是什么?怎样在日常训练中避免受伤?如何正确维护冰球装备?……这所有的一切问题《冰球小课堂》都将为你解答。

合影1_副本.jpg

《冰球小课堂》青少年冰球教学视频于2020年12月29日正式开播,《冰球小课堂》是在国家青少年体育影视创作公共服务平台--“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的支撑下,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院、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启动,视频将借助“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平台对全国青少年进行线上线下广泛的公益展播。

升旗仪式_副本.jpg

仪式伊始,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执行院长王春露首先致辞,她表示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球小课堂》的推出,将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营造冬奥氛围、普及冰球知识、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地落实体教融合发挥十分重要作用。

王春露致辞_副本.jpg

人民网人民体育·人民冰雪总监彭元在致辞中表示人民体育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重点打造的体育全媒体平台,“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在视频的前期筹备、资源整合、视频拍摄、传播推广、公益展播等各环节全程助力,共同将《冰球小课堂》打造成为高质量青少年冰球教学视频。

彭元致辞_副本.jpg

康宝莱中国政府事务及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洪宗华在发言中讲到:康宝莱于2019年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了“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支持中国冰球运动的普及与冬季项目的运动营养研究。参与冰球运动,对于培养青少年坚忍不拔的品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身体综合素质都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随着冬奥冰雪运动氛围不断升温,在全国范围内会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洪宗华致辞_副本.jpg

丰台区短道速滑队、中关村一小冰球队为开播仪式带来了精彩短道速滑表演和冰球对抗练习表演,其中参与表演的丰台区短道速滑队8岁女孩马子惠在前段时间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中摔倒后反超夺冠,这精彩的一幕爆红网络,赢得了网友500多万的点赞,展现出了运动员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意志力和拼搏精神。与此同时,三位参与《冰球小课堂》录制的冰球小将也来到开播仪式现场,分享他们的拍摄感受和冰球学习经历。仪式现场,所有小朋友们同嘉宾一起观看了《冰球小课堂》精彩片段。

采访参与录制小朋友及教练_副本.jpg

仪式最后,国家女子冰球队教练孙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等众多冰雪界大咖通过视频送来对《冰球小课堂》的祝福,共同向全国青少年推荐《冰球小课堂》。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延申宣布《冰球小课堂》正式开播。

刘延申宣布开播_副本.jpg

《冰球小课堂》共17集,每集约3-5分钟,主要内容包括对冰球场地、冰球比赛、冰上训练、陆地训练、康复训练、冰球规则、冰球器材等方面的基本介绍。《冰球小课堂》将用生动活泼的方式推动面向青少年冰球教育方法创新,展现冰球运动的趣味和魅力,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冰球、了解冰球、爱上冰球,夯实冰球运动群众基础。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始终以发展、提高和普及冰球运动为核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教育始终,努力打造成为国家冰球运动后备人才的摇篮,为我国冰球运动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