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2021-12-2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一个世纪以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创伟业,带领全国人民从落后挨打到昂首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体育始终伴随着中华民族的浮沉兴衰,也始终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相伴而生。如今,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国家强,体育强,作为体育人,生逢时代。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于2021年12月20日上午6:50,在英东田径场隆重举行“勇担时代使命,助力北京冬奥”暨“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王鹏书记主持活动,全体师生在国旗下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来临。



升国旗 唱国歌

f99c3207b3a94c67b84cd873b9eace85.png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奋斗不息,全体师生仰望国旗,唱响爱国情怀,传递奥运精神

813b232e981045a497f4ec9c19c7b4f0.png





学生代表发言

f3cb4c08e37e4a2f9d219fc3bc63ee0b.png

2020级研究生黄欢发言


黄欢同学认为,“作为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一名学生,在祖国需要我们发挥专业所学时,我们更应该一往无前、勇担时代使命,践行‘追求卓越’的校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bf26a580dda4ba68f2bd45e02f8c03b.png

2020级本科生王文轩发言

王文轩同学则表示,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将全力保障冬奥服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体育强国多做贡献,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奥运华章,把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传播出去,与所有同学共同努力一起向未来。





教师代表发言

a43867a896f841078a2b6e4dc6073219.png

我院教师代表王晓亮发言

在距离北京冬奥会仅有46天之时,王老师表示无论是深度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赛事运营的师生,还是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观众,心中都应怀抱着爱国情,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呐喊助威。

同时,王老师也由衷希望同学们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一员,未来能够让国旗飞扬在世界各个赛场上,让国歌奏响在地球的每个角落。





39a02fcacd664fe7bed60020c84b0727.png

王春露院长讲话

王院长指出,作为冰上人,北京2022年冬奥会对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推动冰雪事业发展,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和平台。并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体育强国建设多做贡献。


最后,王鹏书记总结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训练、生活中,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 China Ice Sport College    院长信箱:cisc@bsu.edu.cn